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

168月 2023

華為夥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推5G技術開拓醫護新領域

華為香港張楊女士(左)及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右)代表雙方簽署
戰略合作備忘錄。

華為香港(下稱「華為」)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下稱「中大醫院」)宣布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探討在醫療領域推廣及應用5G、毫米波等創新技術,攜手推動新技術臨床應用,促進香港智慧醫院建設發展及數碼轉型。

 

探索創新智慧醫療臨床應用 推動行業數碼轉型

是次戰略合作備忘錄由華為香港張楊女士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簽署,並由華為亞太運營商業務部首席營銷官徐速先生、華為運營商BG解決方案總監劉春勃先生等共同見證。雙方將基於現有5G和Wi-Fi覆蓋的合作基礎上,圍繞5G、毫米波和醫療物聯網等方面進一步探索推動醫療技術臨床應用。


是次合作中,華為將透過設立聯合創新實驗室,通過5G流動通信技術、人工智能、雲端服務和先進的ICT基礎設施等技術經驗及優勢,與中大醫院一同探討如何能提升醫院園區信息化、促進遠程醫療協作、示範及會診等服務數碼轉型,以及推動數碼醫療技術融合創新,提升病人就醫體驗。

 

華為:技術融合助行業數碼轉型    中大醫院:推5G技術開拓醫護新領域

目前中大醫院已在全院實現5G和Wi-Fi覆蓋,並與夥伴探討發展5G遠端協作、5G教學、5G遠端會診、院內即時定位、醫院資產管理等創新服務及應用,以至研究推動資訊模型、大數據、AI、物聯網、區塊鏈、5G等在醫療行業進行創新試驗。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中大醫院作為一間智慧醫院,我們是次與華為合作,期望有助推動香港醫療行業信息化及數碼化發展。雙方將致力探討如何能提供高品質醫療信息化服務、推動毫米波、物聯網、AI等技術應用,從而提升病人求診體驗,並將會進一步探索智慧醫院未來的方向,為智慧醫療的發展擔當先行者的角色。」

華為香港行政總裁鄧水根先生認為:「華為先進的ICT技術及在醫療領域豐富的商用實踐經驗,可進一步助力中大醫院醫療應用創新,為醫護人員提供更高效的服務,幫助醫院提升病人就醫體驗。華為也將聯合產業夥伴發揮5G、光纖寬頻、毫米波、雲、AI等技術創新優勢和領先的部署經驗,助力香港醫療數碼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