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

1212月 2023

中大醫院和互康集團攜手推出醫院賬單理賠分拆服務 提升醫療費用透明度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高度支持

互康創辦人陳建忠先生(左)及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右)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左起:互康創辦人陳建忠先生、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人壽及康健業務總經理楊娟女士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中大醫院」)和香港互康集團(「互康」)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為市民提供醫院賬單理賠分拆服務,讓消費者清楚知悉賬單內所列各項目的保險分類。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高度支持,認為會提升理賠效率。

中大醫院行政總裁馮康醫生表示︰「很高興是次能與互康達成夥伴合作關係,成為第一間為巿民提供醫院賬單理賠分拆服務的私家醫院。中大醫院一直致力為病人提供優質、具透明度的醫療服務,深信是次合作能提升醫療費用的透明度及確定性,為病人提供更妥善、全面的服務。賬單理賠分拆服務對廣大巿民實在有莫大的裨益,期望日後能夠有更多醫療機構願意採用此服務,讓更多巿民受惠。」

互康創辦人陳建忠先生表示︰「將會利用互康自身開發的醫院賬單數據審視平台,把中大醫院的醫療住院賬單按『自願醫保計劃』的理賠表進行分類,讓消費者更清楚醫療項目及保險理賠項目的關係。」這次能和中大醫院合作及獲永明人壽支持,陳建忠先生認為是很有意義和創意的,相信會受保險公司及消費者歡迎。

香港永明金融有限公司人壽及康健業務總經理楊娟女士表示︰「Sun Life永明一直以客為先,對中大醫院和互康共同推出這惠民服務十分認同。我們同意以政府推出的『自願醫保』理賠表作為賬單分拆的基礎具有標竿性作用,由於賬單內清晰列明有關款項,例如房間費、膳食費、手術費、麻醉師費和雜費等,把住院期內眾多醫療費用項目結合保險理賠分類,對消費者及保險公司都有參考價值。Sun Life永明亦會採用這分類表作為內部參考,提升理賠效率和客戶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