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

本聲明列出使用香港中文大學醫學中心有限公司(「中大醫院」)的所有網站(「網站」)和流動應用程式(「應用程式」)的相關政策和免責條款。除於有關網站/應用程式另有指明外,閣下登入及/ 或使用網站/ 應用程式,即表示閣下已同意遵守及受本聲明所約束。

1.一般事項

中大醫院保留在毋須作出事先通知的情況下,不時修改、更新及刪除網站/ 應用程式內的任何資料的權利。

網站/ 應用程式內所載的資料及材料只供一般性資訊、教育及參考之用,該等資料及材料不可擬作為及不可取代專業醫療意見、診斷或治理。有關閣下的個別健康需要,應諮詢閣下的醫生/ 醫護人員。除另有指明外,閣下使用網站/ 閣下下載、登入及/或使用應用程式,概不構成閣下與中大醫院之間存在任何其他合約關係或任何病人關係,中大醫院亦沒有責任跟進或與閣下聯絡。

中大醫院並沒有對於網站/ 應用程式的任何方面(包括,但不限於,其準確性、完整性、及時性、可靠性、功能性、可用性及對任何特定用途的適用性)、網站/ 應用程式所載的,或經由網站/ 應用程式可查閱的,任何資料或材料,及/或由網站/ 應用程式所提供的任何功能、特性或服務作出明示或默示的保證或聲明。在任何情況下,就因為任何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賴網站/應用程式,或因為網站/ 應用程式所載的,或經由網站/ 應用程式可查閱的,任何資料或材料,或因為由網站/ 應用程式所提供的任何功能、特性或服務而不論如何所引致的任何損失、申索、損害、費用或開支(不論是直接、間接或相應引致的),中大醫院一概毋需負上任何法律責任。

中大醫院概不保證網站/ 應用程式、網站/ 應用程式所載的,或經由網站/ 應用程式可查閱的,任何資料或材料,或由網站/ 應用程式所提供的任何功能、特性或服務不會中斷運作、安全、不會延誤、不存在病毒或不含任何錯誤。閣下明白及同意,所有在互聯網上的數據傳送或資訊儲存技術均沒有安全性的保證。中大醫院特此表明就因網站/ 應用程式的任何中斷、錯誤、故障或延誤而引致的,或與數據傳送或資訊儲存技術有關的,任何及所有法律責任,中大醫院概不負責。

中大醫院概不就任何由閣下向網站/ 應用程式提交的資料或內容負上任何法律責任。中大醫院亦沒有責任監察或管控該等資料或內容或閣下的行動。

透過網站/ 應用程式操作的網上預約系統只為協助病人在中大醫院及/ 或其關聯診所/ 中心作預約醫療服務申請之用。提交網上預約申請並不保證閣下之預約成功。中大醫院將處理閣下的預約申請,並以電郵、電話、短訊(SMS)或Whatsapp就預約結果聯絡閣下,中大醫院職員亦可能就所預約的日期及/或時間之任何改動聯絡閣下。中大醫院對透過此網上預約系統所作的預約申請而未能成功預約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後果,概不負責。透過網站/ 應用程式提交網上預約申請,即表示閣下已同意受遵守及受本聲明所約束。

如閣下使用自動語言翻譯服務以閱覽網站/應用程式,閣下需自行承擔風險。閣下需用獨立審核藉以確保翻譯內容的準確性。

2. 版權聲明

網站/ 應用程式載有由中大醫院預備的資料、材料、文件、圖像及數據(統稱「有關材料」),有關材料均受版權保障。中大醫院保留一切版權。

除非香港版權法容許,否則任何人士不得在未經中大醫院事先書面允許下,修改、在本港或任何其他國家/ 地區經由任何電子或非電子程序大幅度複製,或傳送予任何其他人士,或以電子方式儲存(以任何形式)任何部份的有關材料,或把任何部份的有關材料使用於商業用途。如欲查詢更多版權法及相關法例的資訊,請瀏覽:https://www.ipd.gov.hk/chi/copyright.htm

有關材料可能包含第三方版權材料,包括相片、圖表、引句、卡通、謄本、影片及設計圖。該等材料均受香港特別行政區及國際版權法保護,在未得版權擁有人的特定書面允許下,不得修改、複製、傳送、儲存或使用於商業用途。

未經授權的修改、複製、傳送、儲存版權材料或利用版權材料作商業用途者,均可能引起訴訟。

要查詢有關中大醫院網站/ 應用程式之版權事宜,請電郵至 general@cuhkmc.hk

3. 對外網站連結聲明

網站/ 應用程式可能會提供對外連結,以連結至其他不屬於網站/ 應用程式的網站/ 流動應用程式。如閣下使用該等連結,閣下將離開網站/ 應用程式,並須受該等第三方網站/ 流動應用程式的條款所約束。

中大醫院概不就該等對外網站/ 流動應用程式的連結或該等第三方網站/流動應用程式所載的內容負責。中大醫院提供此等對外網站/ 流動應用程式連結純為方便網站/ 應用程式使用者,此等連結的存在亦不代表中大醫院認可該等第三方網站/ 流動應用程式或彼等所載的任何內容。

本院為本免責聲明提供了中文版本作參考。中英文版本如有歧異,概以英文版本為準。